close

話說5月中從月子中心回家後每天和阿歐將鬥法,

前1個禮拜她每天罵罵號,肚子餓哭、吃飽哭、想睡哭、想棒賽也哭,

被折騰到深夜已經魂飛魄散時還要每隔2小時被她的獅吼嚇醒

我那時真心的想找個保姆送去養

阿歐  

 

網路上有很多育兒經驗分享,也看了百歲,

心一橫決定給她軍事化訓練,

每天9點起床,固定3小時餵一次奶,睡前洗澡後瓶餵,

餵完清醒(幾乎是強迫)30分才讓她睡,

大哭不抱,讓她自己入睡並且睡她的小床,

剛開始前2天她哭到肚臍都凸出來了,

把她抱起來時也似乎用怨恨的眼神看我,

時時拳頭緊握,也睡的很不安穩,

雖然比之前哭鬧的頻率低了,

但總覺得這不是我想要的育兒方式。

 

又在網路爬文時發現"瓜老師"的哺乳和育兒分享才發現,

原來阿歐將之前哭鬧是我自己造成的,

她哭我就給她奶,新奶舊奶讓她消化不良,

她越不舒服就越想吸奶安撫,一個惡性循環,

所以我先繼續堅持我的固定3小時間隔餵奶,

漸漸發現她的哭鬧是有原因的,

剛剛放下去睡沒多久哭的話是有嗝卡住,

抱起來拍拍打出來就繼續睡了,

睡到一半手腳用力揮舞臉漲紅則是想大便(或排氣),

先讓她自己大,如果大不出來時幫她按摩肚臍周圍(順時針)和屈腳,

清醒太久身體拱來拱去是想睡,

塞個奶嘴拍拍哄哄就好,

吃太急太快馬上放平容易吐奶,

慢慢觀察才知道我家阿歐將是個容易脹氣的寶包,

所以餵完拍嗝至少拍10分,直立20分,

再加上多按摩多做舒緩運動(踩腳踏車),

 

經過這1個禮拜的磨合期後,

某天開始發現她不再用大哭來表達不舒服了,

早上起來也會給我個開心的微笑,

跟她說話也會咿咿阿阿的回應,

半夜也只起來1次,

不是她進步了,是我這個當媽的終於懂她了,

其實根本就沒什麼訓練不訓練的,

自己辛辛苦苦生出來的寶貝誰捨得讓她一直哭,

該抱就抱,想想等她再過1、2年就不需要我抱了吧!

 image

看著她想睡覺歡不停的樣子,

按耐心中的怒火跟自己說,

這一定是上天給我的功課,治治我最缺乏的耐心,

沒有一個育兒方式是完全適合自己的,

還是自己花心思聽懂寶包的哭聲和表情,

配合她的個性才能長久。

 

現在我才從不及格升到及格邊緣,

耐心指數還需要補充,

但是,阿歐將寶貝,馬咪不會認輸的,

我要給妳滿滿的愛和關心,

讓妳健康快樂的長大,

一直到妳不願意黏馬咪之前,

馬咪都會在妳身邊保護妳的

imag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