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天一定是聽到我說懷孕中後期太爽了,

就在最後的最後給我一個苦頭吃,

告訴我:嘿新手媽媽,生小孩可沒那麼簡單

 

話說37週起我就進入備戰狀態,隨時產兆來了行李一拿就可以去生了!

後期每週的產檢醫生總是說,美眉的頭很大、體重增加很快喔,

甚至到38週時已經出言恐嚇,太大不好生囉!

最後1次39週產檢,頭圍9.5公分,體重預估3260克,

頭圍超過10公分就可以健保給付剖腹產了說

 

我想自然產!我堅定地說,

也不知道自己在堅持什麼,

就覺得為了產後恢復快些可快點餵奶,

也不想白挨一刀,

就此展開我奇妙的產程

 

39週2天下午入院催生,

首先先用塞劑來軟化子宮頸,促進宮縮,

2個小時後藥效發作,宮縮頻率約6分1次,

但還不到陣痛,就微微肚子很緊繃那樣。

每2個小時護士會來裝測宮縮和胎心音的儀器,

就這樣過了1天半,塞了3次藥,

子宮頸才開了1公分,

第2天晚上又到了阿歐將活動力最強的時間,

藥效加持下宮縮到達3分鐘1次,

但阿歐將的心跳也在深夜一度超過安全值180〜210\分,

護士幫我補充鹽水,以免她在肚子裡羊水不足缺氧,

第3天醫生在點滴裡加入催生劑,

劑量從6ml開始,就這樣每4個小時追加劑量上去,

我的肚子還是不動如山,子宮頸不開就不開

阿歐  

 

醫生看我又痛又沒進展終於在第4天中午建議我剖腹產,

老實說我並不怕痛,是每2個小時就被叫醒,又沒進展的心理煎熬比較難受,

唉!既然小公主不願意自己鑽出來,

那只好醫生開門把她請出來了

 

決定剖腹產後馬上淡定的上網查吉時和命盤,

選在晚上9點把她迎接出來,

整個剖腹生產過程我的記憶都好片斷,

甚至護士拿阿歐將給我看,幫我們合照我都一點印象也沒有,

恢復意識的片刻就直喊我的寶包咧?我要看!我都沒看到

一整個很"歡"!

甚至還逼問醫生可不可愛?

阿歐   

 

術後我整個是被抬出來的,

胸部以下沒知覺,

麻藥退時雙腳更是麻到不行,全身發抖,

還好老公大人整夜幫我按摩小腿,

讓我隔天拔尿管下床走時肌肉不會太僵硬,

全身被插了好幾管,脊椎止痛、尿管、營養點滴,

就算有止痛但翻身、坐,更別說下床時,

那種肚子裡的傷口好像都要掉出來般拉扯的痛,

就靠著想要快點復原的意志力,

不斷的練習下床、排尿,

術後第三天已經可以進食、親餵阿歐將了,

抱著 阿歐將就覺得這一切好像也沒什麼了。

 阿歐

 

手術後恢復一切良好,

許世賓婦產科的董醫生和護士們都好親切細心!

謝謝大家的鼓勵和老公老媽的照顧,

順利結束了這8天7夜的生產之旅!

也開始我人生的另一個階段,

希望接下來也一切順利囉!

我一定是個好馬麻的

阿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