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吧!我承認我有強迫症

 

打從阿歐將1個半月作息漸漸穩定後開始發現怎麼帶小孩這麼忙阿?!

趁她睡覺時要有效率的做好多事,

準備三餐、吃飯、家事,

每天早上6點多起床餵完奶,

趁她補眠時擠奶、吃早餐、簡單收一下家裡,

9:30正式叫她起床,餵奶完再趁她睡覺時做家事,

吸地、洗衣服,有時還補洗澡、熱個午飯後差不多就有唉唉聲叫我回房了,

中午到晚上每隔3小時餵奶,但這小壞蛋總是不好好睡,

不是吸奶吸到一半睡覺然後半小時馬上就醒了,

我就必須使出渾身解數跟她耗到下次餵奶時間,

要不就是怎麼哄也哄不睡,

抱到小床就清醒一再重複彷彿是18相送。

更別說晚上7:00洗完澡喝完奶後歡功驚人,

想睡就一直發脾氣,

總是要搞到將近12點我母女們倆都筋疲力盡才肯閉眼

等她熟睡後再來擠奶、洗奶瓶、洗澡,

幾乎上床都超過午夜了。

 

前2個月在月子中心和我娘的幫忙下艱難地渡過了,

不禁想問那獨自在家帶小孩,有些還生2個的全職媽媽是怎麼熬過來的?

有人說,家事少做些偷懶點,

但我這才發現看到碗盤在水槽沒洗會全身不對勁,

廁所幾天沒刷好像就有異味,

地板有灰塵和頭髮就像黏在我臉上一樣,

這,都是被小孩綁住,沒法隨心所欲掃除後我才發現的,

對!我好像有家事強迫症

 

就好比有個陰晴不定的老闆,

每當妳正要專心回信時他就抓妳去開會,

而且還暴跳如雷外加隨時同場加映!

等妳含淚要吃冷便當時她還會放冷箭隨時call妳回去開會。

最慘的是沒有下班,是的,責任制!

所以我開始理解為什麼我娘寧願上班付錢給保姆,

全職媽媽要有無敵的耐心和超人的工作效率阿!

 

餵奶時規劃今日的家事重點,

趁阿歐睡覺時躡手躡腳的各個擊破,

還要不忘深呼吸在她呼喊時溫柔的回應,

寶貝,馬咪在這裡喔,怎麼啦?

都快人格分裂了!

 

我的小老闆阿,妳什麼時候才會乖乖睡覺不發脾氣呢?

我減半薪都可以的。真的。

 

阿歐

 

雖然我暗地裡叫她小壞蛋,

其實她心情美麗時是個天使來著。

是的,我愛我的老闆,

這是一場艱困的辦公室戀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