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2008年去日本,3年間從北到南去過了許多地方...

因為日本迷人的四季變化,也愛上了每個縣市獨特的魅力,

 

東京上野櫻花

pray

 

青森弘前櫻花祭

IMG_1411.jpg

 

京都嵐山賞秋楓

IMG_3654.JPG 

 

日本有很多獨特的地方特色,

也是個民族性很特別的國家,

在日本時,因為工作的關係常常不習慣他們做事情的方法與態度,

很嚴謹很循規蹈矩,甚至是不知變通,

但是這次的大地震也讓我自己重新思考,

若,不是這種民族性怎能展現這種秩序,臨危不亂?

 

三年中受到無數日本朋友,同事幫忙,

甚至造訪鄉下時陌生人都是親切的對待我們,

這個有禮有理的民族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為什麼老天要這樣逞罰他們?

地震,海嘯,還有核輻射....

不敢慶信自己提前2周回國竟是逃過這一切...

在東京的朋友們除了餘震不斷還要限電,忍受時刻表大亂的地鐵,

更不敢想東北那些災民的生活了...

 

每每問候日本的朋友時,他們都回答很okay,

比起災民他們幸福也幸運多了,

大家正常上下班正常生活,

那我們這邊的媒體和民眾是在緊張什麼?

 

因為媒體過度的報導,留在日本的台籍與中國籍朋友們每天得讓家人提心弔膽,

暫時回台避難的也大多數是被家人call回來的...

前天家裡附近的7-11鹽也賣完了,

更開始有新聞報導日本的自來水,農產有福射含量,

想必接下來又是一陣恐慌,

 

日本進口的商品一直以來占比很高,

如果跟中國一樣禁止日本貨櫃進口,或是予以刁難的話,

相信對雙方貿易上都是很大的衝擊,

 

關於這次大地震除了一時激情的跟進捐錢外,

到底怎樣才能真正長遠的幫助日本重建,

以下是我的方法,

希望能給大家參考一下...

 

1.媒體的報導與訊息需要自己客觀並理性的分析,莫製造2度恐慌.

(如同一位日本受訪者回答,情報非常混亂,我只相信政府發出的訊息,我選擇相信政府!)

2.小額並持續的捐款

(現在已從救災轉為重建,重建的經費與時程是長久的)

3.相信日本(旅遊與日本貨)

重災地以外的旅遊是安全的,一昧拒絕日本全土旅遊將會大大打擊日本觀光業,

另外,日本政府已即時限制核輻射超標地農畜產品出貨,

災前以及其他地區的產品請放心選購,以免衝擊日本出口業

 

 

除了以上,

我也提醒自己省電省能源從自己做起

台灣也有核電問題,

不能置身事外,

如果能像日本家家戶戶多擅用太陽能就更好了!

 

最後,

我相信日本重建速度會很快,

期待再次去東北旅遊!

 

Pray For Japan!

Pray For the worl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